三生石旁奈等何

奈何|老文全锁,新文可补,文笔有限,非常抱歉

【歌词系列】《盛夏》(廖毛)

01.“那是日落时候轻轻发出的叹息吧
      昨天已经走远了    明天该去哪儿啊”

他们分手一天了。
原因很简单,也落了俗套——感情不合。

02.“相框里的那些闪闪发光的我们啊
       在夏天发生的事    你忘了吗”

廖俊涛、毛不易在夏天相遇,在夏天相知,在夏天相爱。
在一起度过了八个夏天。
七是个坎,他们过了,但在第八个夏天结束的时候。
就像树上的叶子一样,就像秋天的开始一样他们的爱情。
终归尘土。
看着相框里的我们
怎么可能忘?

03.“铁道旁的老树下  几只乌鸦
       叫到嗓音沙哑    却再没人回答”

毛不易在他们分手的第一天,很安静,单纯地在他们曾经一起住过的出租屋里的沙发上坐着看了一天电视,知道电视在没有画面,只剩下雪花,才知道离开回到卧室,躺下。像一个被输入了写好程序的机器人。
躺在曾经两人还在一起躺过的床上,毛不易干瞪着眼,看着天花板,可能是瞪久了,眼睛开始发酸发涩,毛不易流下了他们分手后的第一滴眼泪。

04.“火车呼啸着驶过  驶过寂寞或繁华
       曾经年轻的人    也会想我吗”

廖俊涛坐在回重庆的火车上,看着窗外不断向后倒退的风景,廖俊涛感觉他和毛不易八年的感情就和这窗外的景色一样,不会再回来了。

“妈,我回来了!”
“俊涛回来啦!我儿子真是越来越帅啦!”
“哈哈哈,当然啦。”
“既然回来了,你王叔叔的女儿就去见见吧,你都三十多了,妈还等着抱大孙子嘞。”
“妈,不急。再说吧再说吧。”
“什么不急啊!你是不是还没有和那个男孩子断掉啊!”
“妈!我和毛不易就是朋友!”

“好吧,我过两天就去见。”

“毛不易,我好想你啊。”

05.“就回来吧  回来吧  有人在等你啊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”

毛不易一觉睡到正午,起床找食物来填饱肚子。最后在厨房的柜子里找到了一桶泡面。以前毛不易挺喜欢吃泡面这种垃圾食品的,但廖俊涛说它们没有营养,做了比泡面更好吃的饭菜,毛不易很久没有吃垃圾食品了,因为廖俊涛总能变出很多即营养又好吃的食物。
毛不易解决掉了这桶泡面,准备出门,去超市。你不让我吃,我偏吃,我们分手了,你……也管不了我了。
毛不易带了一堆零食回家,放在茶几上,把自己陷在沙发里,开了一包又一包,吃不下还在吃,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。
“廖俊涛,你回来好不好?我爱你啊。”

06.“就别忘了   留下吧   外面它太复杂
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”

   “死胖子,你怎么那么沉啊!”钟易轩被毛不易叫出去撸串,说是撸串,串一串也没吃,两箱啤酒全部进了毛不易肚里,钟易轩也知道他和廖俊涛分手的事,劝也没有用,就陪着吧。
    钟易轩把醉得不省人事的毛不易拖进了卧室。
“死胖子,你真该减肥了呼。”钟易轩看着床上脸微红的毛不易,毫不留情地掐上那软软的脸。
毛不易抓上钟易轩的手,睁开泛红的眼,“俊涛能不能不走?我……好想你啊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6)